遭點名陳時中敗選「戰犯」 薛瑞元:不會迴避政治責任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以57萬票大勝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43萬票,入主台北市政府。衛福部長薛瑞元在選前一周發表的「疫苗掮客說」,被視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遭學者點名為敗選戰犯。薛瑞元今(27)日出席臺灣癌症基金會二十五周年慶暨十大抗癌鬥士頒獎典禮,未正面回應戰犯說,但表示若須負政治責任的話,自己不會迴避。

▲▼薛瑞元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黃國霖攝)

▲薛瑞元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瑞元表示,選舉結果內部已經在進行檢討,不方便評論,但被問及是否認同戰犯一說,他先笑了三聲,表示「戰犯的話我沒有意見」,媒體進一步追問,這樣是否認為自己就是戰犯?他表示問題有陷阱,直言「戰犯不是我自己說是或不是,不可能由我來回答。」但也坦言若被要求付政治責任,自己也不會迴避。

媒體追問負政治責任是否代表要請辭衛福部長?他表示,需要內閣整體考量,由上級決定,但也透露至今尚未與陳時中聯絡,也無法決定是否會延攬陳進衛福部。

至於被問及是否會不捨前長官,薛瑞元表示,「應該是遺憾啦!」因為團隊這三年來的努力與得到的成果,不該因選舉一時失利,就被歸零或被抹煞,台灣成績從國外就有目共睹,「我們能把選舉順利辦完,何嘗也不是防疫成功所帶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