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復康巴士六都唯一免費搭 名人獅子會發揮愛心捐2輛

▲台中復康巴士六都唯一免費搭,名人獅子會發揮愛心捐2輛。(圖/民眾提供)

▲台中復康巴士六都唯一免費搭,名人獅子會發揮愛心捐2輛。(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目前約有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動超過80萬趟次,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每輛復康巴士平均使用年限為10年,日前台中市社會局獲得名人獅子會捐贈2台復康巴士,名人獅子會會長吳淑芳表示,得知市府今年汰舊換新多台復康巴士,獅友們僅花兩週的時間,就湊足了捐贈復康巴士的款項,展現行動力及溫暖的愛心。

今年剛好是正逢台中市300 C1區名人獅子會創會20年,吳淑芳指出,名人獅子會長年配合國際總會五大社福,協助兒童和老人視力篩檢、糖尿病篩檢,以及飢餓聯合服務,經北屯區議員賴順仁和社會局溝通後,得知市府今年汰舊換新多台復康巴士,急需補足復康巴士的量能,因此名人獅子會決定捐贈兩台復康巴士協助市政府。

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多名身心障礙者,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動超過80萬趟次,服務將近5萬多位身心障礙者。每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由於復康巴士平均使用年限為10年,社會局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以保障使用民眾乘車安全。台中市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公益,共同為身障服務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