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pple有意收購英超曼聯 金額超過2158億

▲▼蘋果公司(Apple)。(圖/路透)

▲消息指出,Apple有意收購曼聯。(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消息,蘋果公司(Apple Inc.)有意以58億英磅(約台幣2158.6億)收購英超足球隊曼聯,若交易成功,將成為體育界的巨大數字,打破切爾西俱樂部的紀錄。

根據《The Daily Star》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稱其有興趣與格雷澤家族討論一項潛在的交易,就是收購曼聯足球俱樂部,最先討論價格為82.5億英鎊(約台幣3070.5億),但蘋果預計花費58億英鎊。

若交易成功,就會打破切爾西俱樂部5月時創下的42.5億英鎊(約台幣1581.7億)紀錄。格雷澤家族2005年以不到8億英鎊(約台幣297億)的價格買下曼聯,而對富可敵國的Apple來說,這樣的花費也不算多,Apple的年營收約為3260億英鎊(約台幣12.13兆)。

▲▼曼聯頭號射手C羅、曼聯新帥滕哈格。(圖/路透)

▲曼聯頭號射手C羅。(圖/路透)

根據《IT之家》報導,Apple從未收購過大型體育隊伍,據了解,庫克會對曼聯感興趣,是因為其背後提供的商業機會。

不論誰收購曼聯,都得面對老特拉福德球場的問題,這是該俱樂部的指標性體育場,但長年來一直需要改造,和全球的其他俱樂部競爭,重建費用約要15億英鎊(約台幣558.2億),也是目前最高的足球場打造價格,超過托特納姆的10億英鎊(約372.1億台幣)新球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