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版《向左走向右走》開演!動態捕捉+AR投影 幾米繪本世界重現

▲▼5G科技加持表演藝術,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將於兩廳院國家戲劇院演出。(圖/兩廳院提供)

▲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結合5G科技、動態捕捉技術、擴增實境等。(圖/兩廳院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5G科技加持表演藝術,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將於兩廳院國家戲劇院演出,此次除了以5G專網傳輸,達到「毫秒等級」延遲性表現;還有動態捕捉技術,結合擴增實境(AR)應用,讓幾米的繪本世界變得更立體和深邃,男女主角魏如萱、蔡旻佑也驚歎,「這次真的很不一樣,大家一定要來看!」

國家兩廳院近年加速數位轉型,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經濟部支持下,偕同資策會積極推動場館5G軟硬體升級計畫,繼2021年首次以大型戶外跨域展演《神不在的小鎮》,創下線上線下逾25萬觀眾參與的紀錄後,今年再度結合經典音樂劇及5G數位科技,推出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11月27日起一連演出8場,將音樂劇推向另一個觀演新境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在5G科技支援上有兩大亮點,第一是讓複雜舞台變形,還有高畫質AR投影,充分運用5G大頻寬優勢,加上藝術科技,同時運用廳院空間,進行大廳及主舞台「異地即時共演」,打破音樂劇既有演繹方式,舞台場景更3D化,空間感更深邃,帶給觀眾全新的觀演感受。

而兩廳院所建立的毫米波5G專網,涵蓋室外及室內,搭配12台光學動態捕捉影像辨視攝影機群,讓大廳及主舞台雙現場呈現「低延遲、即時互動」,延遲時間從原先平均大於1秒,大幅降低至400毫秒以下。

▲▼5G科技加持表演藝術,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將於兩廳院國家戲劇院演出。(圖/兩廳院提供)

▲《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舞台場景更3D化,空間感更深邃,還有「異地即時共演」帶來全新觀賞體驗。(圖/兩廳院提供)

《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改編自幾米同名暢銷繪本,由人力飛行劇團、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共同製作,資策會技術協辦;同時搭配仙草影像所設計的動畫角色,創造出高度擬真的「虛擬分身」,像是繪本中的貓咪,是由動捕演員在劇場外的大廳同步演出。

▲▼5G科技加持表演藝術,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將於兩廳院國家戲劇院演出。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體驗動態捕捉技術。(圖/兩廳院提供)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體驗動態捕捉技術。(圖/兩廳院提供)

▲▼5G科技加持表演藝術,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將於兩廳院國家戲劇院演出。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體驗動態捕捉技術。(圖/兩廳院提供)

故事描述一對因命運總是錯身而過的單身男女,揪心動人的情節自2008年首演至今,累積無數劇迷。導演黎煥雄表示,這是部溫暖的作品,從首演到現在十多年來,做了許多調整,希望能彰顯角色的溫度;而這次加入數位技術的運用,不僅讓原本簡約的舞台增添了想像空間,也創造了更符合角色心境的視覺效果。

《向左走向右走》心電感應版將於11月27日~12月4日於國家戲劇院連續演出8場,12月2日特別規劃舞台導覽活動,帶領觀眾體驗劇場5G的技術運用。男女主角魏如萱、蔡旻佑也說,「這次真的很不一樣,大家一定要來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