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台會交流邁入第10年 潘賢掌:鼓勵台商帶親朋好友來大陸發展

▲▼雲台會,2022             。(圖/記者任以芳攝)

▲第10屆雲台會今在雲南昆明市舉行。(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雲南報導

第10屆雲台會今(21日)在雲南昆明市舉行,主題日活動期間,來自兩岸政要、企業家、專家學者線上線下100人參與。受疫情影響,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採取視訊致詞指出,大陸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38%以上,加上近年RCEP效應、大陸與東盟合作深化,雲南發展優勢將更加突顯,鼓勵台商繼續扎根,帶動身邊親朋好友來大陸發展。大陸將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政策紅利,做兩岸經貿關係的「聯結者」、「推動者」。

潘賢掌首先介紹,今年以來,兩岸經貿合作持續增長,今年前九個月兩岸貿易額達2460億美元,同比增長3.2%;批准台商投資項目4377個,實際使用台資17億美元。

潘賢掌說,二十大報告指出,我們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只要是有助於增進台胞福祉的事,都會堅持不懈做下去,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雲台會,2022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潘賢掌。(圖/記者任以芳攝)

他說,大陸將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推動製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構建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經濟增長新引擎。希望大家把握機遇,乘勢而上,結合自身特點,重視創新升級,加快綠色低碳轉型,實現自身「做大做強」。

潘賢掌表示,做好大陸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政策紅利,做兩岸經貿關係的「聯結者」、「推動者」。兩岸經濟互惠互利、密不可分,脫不了「鈎」,也斷不了「鏈」,這其中廣大台商朋友發揮了重要作用,也享受到了巨大紅利。

潘賢掌指出,雲南是大陸西南開放的前沿窗口,是「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重要省份,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隨著RCEP效應持續釋放和中國與東盟合作的不斷深化,雲南的發展優勢將更加突顯。

最後,他重申,雲南省政府和台辦,國台辦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廣大台商台企更多關注雲南、投資雲南、扎根雲南。希望廣大台商朋友堅定信心,繼續在大陸投資興業,帶動身邊親朋好友一同來大陸發展,與大陸工商界攜手打拼,促進兩岸經貿合作不斷拓寬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