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疾控局: 3歲以下嬰幼兒免查核酸證明!

▲核酸檢測。(圖/CFP)

▲大陸官方近日推出防疫優化「20條」。(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近日推出防疫優化「20條」,但是地方政府執行不一、一片混亂,導致民眾無所適從。大陸國家疾控局副局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洪兵1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上明確宣佈,3歲以下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可免予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沈洪兵在發佈會上也強調,今後在大陸國內發生聚集性疫情時,只有密接人員才會集中隔離。

對於查驗核酸。沈洪兵指出,跨區域流動人員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坐飛機、高鐵、列車、跨省長途客運汽車、跨省客運船舶等交通工具,抵達目的地後要按照屬地要求進行「落地檢」,入住賓館酒店和進入旅遊景區人員需要查驗健康碼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3歲以下嬰幼兒等特殊人群可免予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重申,除落實「動態清零」總方針外,堅決反對兩種傾向,既要持續整治「層層加碼」,防止「一封了之」,又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防止「一放了之」。

另外,對於BNT疫苗什麼時候可以為中國民眾所使用?沈洪兵回應,對於接種疫苗的選擇,需要綜合考慮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以及可負擔性等因素,堅持依法依規、尊重科學的原則。目前,相關部門正在製定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方案,方案確定以後,有關情況會及時向社會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