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家航空進駐馬祖!首試航班順利降落南竿 寫下空運新紀元

記者林名揚、蔡怡萍/連江報導

飛往馬祖航班多了新選擇!華信航空預定明年3月開航台北飛馬祖航線,華信安排今(15)日展開首次試航,雖然馬祖當地天氣陰雨,但試航班於上午11時23分順利降落南竿機場,也是除立榮航空外,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鄉親們對這好消息更是引頸期待。

▲▼華信航空15日進行首次試航,將成為飛往馬祖第2家航空公司。(圖/民眾提供)

▲華信航空15日進行首次試航,將成為進駐馬祖第2家航空公司。(圖/民眾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信航空安排的首次試航班機,於11月15日約11時23分降落在馬祖南竿機場,對於第二家航空公司的進駐,馬祖鄉親也是期待不已。國民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林滿正表示,多年前陳書建議員進行馬祖四鄉五島的連署,在中華馬祖同鄉會理事長林金官等人的籌劃下,率領超過150位鄉親在交通部前進行抗議,而陳雪生立委也在立法院無數次的高聲疾呼,爭取「馬祖空運、兩家進駐」。

▲▼華信航空15日進行首次試航,將成為飛往馬祖第2家航空公司。(圖/民眾提供)

經過10次籌備會議,華信航空公司提出預定112年3月1日開航南竿,5階段完成審查,初期松山-南竿航線每天1航班,民航局促請華信航空應依短、長程逐步增加馬祖航線航班至2或3班以上,也將寫下馬祖空運新紀元。

據了解,華信航空提出15日南竿航線飛航計畫,預計10時30分松山機場起飛,12時05分南竿離場,班機落地後由立榮航空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