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掐頸摔地」對2歲女童施暴 北市教育局回應了

▲台北市南港區私立幼兒園涉及虐童,教育局展開調查。(圖/翻攝臉書「我是南港人」)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私密社團「我是南港人」PO出一段幼兒園虐童影片,一名幼兒園女老師對年僅2歲多、就讀幼幼班的女童,先是掐脖、又以倒栽蔥式倒掛、重摔在地,無視女童嚎啕大哭,一旁女老師見狀也並未制止。北市教育局今(8日)證實,影片是南港區一所私幼,已要求老師停職接受調查,絕對會依法嚴懲。

影片內容顯示,疑似幼兒園女員工先是用左手掐住女童頸部,隨後將女童的玩具丟出,無視女童嚎啕大哭,女員工見狀,反而變本加厲的雙手抱住女童的雙腿倒掛,再將女童重摔在地,後來竟還伸腳踢了女童一下,並劈頭對女童一頓痛罵,其他女員工見狀也並未制止。影片引發網友撻伐,群起激憤,「這種人根本不配當老師」、「這不是普通的老師,是X你老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事件是發生在10月底,因該名女童老師請假,園方臨時將該班14名幼童安置在其他班級,目前教育局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已先將涉嫌施暴的女老師停職接受調查,一旦確定有施暴行為,會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相關規定開罰,並將施暴老師通報不適任教師系統,在幼教界永不錄用。

陳素慧指出,針對幼兒園所部分,也會針對發生不當管教事件,園方督導不周懲處,以及將14名幼童分別安置其餘班級,導致師生比不符規定的違規行為,也會一併開罰。據了解,當天在場目睹施暴情形卻未制止的女老師,已經因故離職。

陳素慧強調,教育局對暴力事件零容忍,第一時間接獲家長陳情、看到施暴影片也很震驚,教育局絕對會依法處理、毋枉毋縱,今天已啟動輔導專案,針對受虐幼童、園所學生,進行必要的團體與個人輔導;此外,若園所內其他家長有疑慮,也會協助安置學童到鄰近非營利幼兒園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