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倒數!拜登、歐巴馬賓州同台助選 川普也來拚場

▲▼ 拜登及歐巴馬同台助選。(圖/路透)

▲ 拜登及歐巴馬同台助選。(圖/路透)

文/中央社賓州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和歐巴馬、川普兩位前任總統今天不約而同來到戰場州賓州,在8日期中選舉進入倒數之際,幫各自政黨的候選人進行最後衝刺。

法新社報導,現任總統和兩位前總統輔選PK,代表8日的期中選舉進入最後階段。美國人8日將決定拜登第一任期的最後兩年要由哪黨主導國會。

民調顯示共和黨人在聯邦眾議院爭奪戰遙遙領先,在聯邦參議院的氣勢也相當強勁,因為已被同性戀權利和墮胎等文化戰爭激怒的選民,試圖消除對4年高通膨與非法移民增加的挫敗感。

由於賓州是重要搖擺州,兩黨都在這裡傾盡全力催票。

拜登、歐巴馬與參議院候選人費特曼(John Fetterman)和州長候選人夏皮洛(Josh Shapiro)一起在費城集會。

2020年被拜登擊敗的川普則來到拉特羅布(Latrobe),為費特曼的對手、電視名人醫生奧茲(Mehmet Oz)以及夏皮洛的極右翼對手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助選。

拜登在歡呼的費城舞台對數千人演說時表示,選民面臨「兩種截然不同的美國願景選擇」。

拜登和民主黨候選人將共和黨稱為富人黨,強調民主黨支持工會、社會保障並加強對墮胎權的保護。

拜登說:「民主可說是存在於選票之上,這是我國與全體國民的決定性時刻,我們必須團結一心。」

從匹茲堡前來費城的歐巴馬,則抨擊共和黨是個想「破壞」社會保障並「給富人和大公司更多減稅」的政黨。

離開白宮6年後,歐巴馬仍是黨內最受歡迎的政治明星,他今天在費城登台時獲得熱烈歡呼,他也希望自己的背書能大幅拉抬費特曼選情。

歐巴馬呼籲支持者務必出來投票:「很多人不像他們在總統大選時那麼關注政治,也許他們認為國會沒那麼重要,也許他們認為自己的票不重要。」

「但基本人權…情理和行為準則存在於選票之上。」

▲▼  期中選舉在即,川普赴賓州輔選。(圖/路透)

▲ 川普赴賓州輔選,戴上寫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招牌帽子。(圖/路透)

另一方面,在匹茲堡以東數英里的拉特羅布,川普來到這個他在2016和2020年總統大選大獲全勝的地區,尋求鞏固共和黨候選人選情。川普背書的候選人若能勝選,對他重新出馬競選總統將大有助益。

川普在演講中暗示,他很快就會宣布參選總統。他說,「在非常、非常短的時間內」,他的粉絲會「非常開心」。

提前到場參加造勢的44歲民眾葛雷(Shawn Ecker Grey)對川普2024可能出馬競選興奮不已:「我們需要國家恢復以往的樣貌…如果像他這樣的人不出來,那種情況就不會發生。」(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