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校舍翻新 教育部砸17億元補助800個案件

▲國立鳳山商工在教育部補助下,改善活動中心空間 。(圖/教育部提供)

▲國立鳳山商工在教育部補助下,改善活動中心空間 。(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改善老舊校舍校園安全,教育部國教署自2014年起推動「改善或充實國立高級中等學校一般建築及設備計畫」,近5年來已累計投入逾17億元經費,補助超過800個案件,協助全國國立高中改善學校老舊危險電力系統、校園消防安全、廁所整修、排水系統、校舍防水隔熱、地坪凹凸不平或破損等設施。

教育部國教署以國立鳳山商工為例,該校學生活動中心已使用逾30多年,常發生屋頂嚴重漏水、座位區燈具耗能且亮度不足、廁所故障率高、座椅區地板污染及壞損、牆面油漆脫漆嚴重等問題,造成師生及社區居民使用上的安全疑慮與不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指出,藉由相關補助計畫,學校活動中心全新改造,不但保留原有的建築特色,還由外而內進行屋頂防焰浪板更換、牆面油漆、地板修繕以及節能燈具更新等工程,兼具使用功能與美感設計元素,讓原有老舊學生活動中心再現風華,現在成為高雄市社區及公、私立機關單位辧理文藝展演、大型會議以及運動球賽等活動最佳的場地。

國教署表示,未來將持續爭取編列相關經費,協助更多學校改善老舊環境,營造更優質與安全的校園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