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喊「想當國際局局長」 陳時中婉拒:要找年輕的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日晚間前往東湖慈后宮,參加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廟口開講」活動,這已是她最近8天以來第5度與陳同台造勢。對於蔡日前稱想要當陳的國際事務局局長或青年局局長,陳開玩笑說,如果她來,自己做市長會很難做,而且可能要找「比較年輕的」,透過年輕想法為城市注入強心針。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東湖慈后宮廟口開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晚間在東湖慈后宮廟口開講。(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蔡英文則在稍後致詞時表示,北北基桃加起來1000萬人口,在全世界的都會中,算是一個大都會,必須整合交通建設等資源,變成國際型的大都會區,讓台灣走向國際,成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國家。她說,雖然陳時中對國際局局長「蠻小氣的」,標準蠻高的,不過沒關係,一定會有更適合的人來當。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東湖慈后宮廟口開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今天晚間前往位於藍營鐵票區內湖的東湖慈后宮,參加第7場廟口開講活動,包括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擔任競總主委的前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人均與會力挺,這也是蔡英文這8天來第5度與陳時中同台造勢,儘管晚間雨勢不斷,現場擺放600張椅子仍幾乎被坐滿。

陳時中今天晚間致詞時以「內湖交通」當作開場白,隨後指出,防疫的成功是全民的成功,最近有人批評自己長得「不好看」,不過,過去兩年多他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面對許多人民受苦甚至死亡,看起來「蓬頭垢面」是應該的,而他現在要從防疫指揮官轉向成為市政指揮官,未來進入到台北市政府也會發揮溝通協調能力,把事做好,「感謝大家給我暖流,我現在開始要笑,一路笑到市政府」,最重要的是,要讓人民都開心歡笑,不要每天都很鬱卒。

此外,對於蔡英文昨天公開說,若是不當總統,就要當陳時中的國際事務局局長或青年局局長,陳時中說,「昨天有人來應徵,但是我還沒考慮」,引發支持者哄堂大笑。擔任主持人的競總總幹事吳思瑤插話說,剛剛王美花也來應徵,陳笑說,「這要很多考慮啦」,這幾個人如果來,他做市長會很難做,而且國際事務局要負責城市外交、招商引資等任務,可能要找個比較年輕的,才能利用年輕的想法,為城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東湖慈后宮廟口開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