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肅毒獲關務署信任 警專責跨國郵包緝毒破案率近8成

▲全台警方近期在查緝跨國運毒郵包頗有斬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全台警方近期在查緝跨國運毒郵包頗有斬獲,圖為涉跨國運毒的林姓犯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在多年爭取下,打破歷來由調查局攬下大部分關務署監控的跨國毒品郵包案件,從2021年9月起,台警開始接辦關務署移交中華郵政系統走私之無密報毒品郵包案件,由刑事局毒緝中心分析情資、整合警力,據統計光是2021年9月起至2022年9月止,警政署接獲關務署通報129件跨境走私毒品郵包案件,全台警方破獲101件,經統計破案率達78.29%,警方清查這些跨國運毒案件,並逮捕約談涉案犯嫌151人,其中包含天道盟、竹聯幫等幫派涉毒案件。

警政署指出,從去年9月關務署將跨國入台運毒案件分流,以跨國郵包歸警政署、國際快遞交調查局接辦後,整體郵包走私案件破獲率由4成大幅提升至7成8。

▲全台警方近期在查緝跨國運毒郵包頗有斬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全台警方近期在查緝跨國運毒郵包頗有斬獲,圖為泰國走私進口的4公斤大麻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年6月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第31次會議中,對此表達高度重視並予以肯定,期勉六大緝毒系統應持續合作,希望能藉由跨部會機關合作,有效阻斷毒品供應鏈。

警政署公布今年全台警破獲的重大跨境毒品郵包案件,包含今年7月保三總隊破獲詹嫌等5人自印度走私安非他命約3公斤案,成功查獲隱身幕後利用台灣民眾當收貨人頭的3名來自莫三比克等非洲國家外籍犯嫌,刑事局在8月間查獲焦姓男子以跨國零食郵包,內藏大麻花計1公斤餘案件,警方循線查獲大麻製毒工廠1座、大麻植株75盆。

警政署強調:署長黃明昭自6月上任後,十分重視跨境毒品郵包案件,並要求各機關針對此類案件應加強溯源查緝;刑事局毒品查緝中心作為接辦關務署截獲毒品郵包窗口,負責分析跨國運毒郵包情資,並通報駐外警聯絡官聯手境外友軍持續溯源,並與關務署保持密切聯繫,通力合作查緝跨境走私毒品案件。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