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衝突」 拜登:習近平也知道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連任,他在中共二十大強調,不會放棄武統台灣,掀起各界對於兩岸關係的關注。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白宮接見高級軍事顧問時,談到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衝突,習近平也知道這一點。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曾誓言防衛台灣。(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26日在白宮會見高級軍事顧問,強調美國將在一系列問題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包含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氣候變化以及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局勢。

而談到中國時,拜登表示,「我們不尋求與他們發生衝突」,意即美國不想與中國發生衝突,習近平也知道這一點。

究竟兩岸關係未來會如何發展,各界都有不同的看法。《彭博社》曾以「習近平對台灣的激烈言論,增加他第3任期爆發戰爭的風險」為題進行報導,內容提到,儘管習近平在二十大誓言兩岸統一,但民族主義的中國人越來越不耐煩。中共黨內鷹派及愛國公眾希望台灣問題能提出更明確與迫切的藍圖,而美國總統拜登誓言防衛台灣、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都讓北京必須「表現強硬」的壓力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