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萬骨董被騙還付190萬仲介費 郵局一句話讓她崩潰被趕出門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大同區一名賣骨董的婦人,日前接到熟客來電,表示有朋友願意以1900萬元買下全部骨董、古玩等物品,其中還包括市值300萬的玉製千手觀音佛像,熟客還跟婦人收取190萬的仲介費,自稱曾經幫副總統賴清德等政商名流,甚至故宮博物院收購寶物,但是支票卻跳票,婦人也因此被丈夫趕出門跑到派出所睡了一晚。

警方調查,59歲的王姓婦人,與丈夫平常在新北市三重區的重新橋下賣古玩、骨董,在8日下午接獲56歲張姓熟客來電,聲稱介紹1名陳姓客人要買骨董,且豪擲1900萬買下所有古玩、骨董以及玉器等,且支票是由張男開出,王姓婦人不疑有他,立刻收下支票且讓2人將400多件珍藏寶物全數帶走。

▲▼婦人被1900萬假支票騙走4百多件寶物,其中玉製的千手觀音就達3百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婦人被1900萬假支票騙走400多件寶物,其中玉製的千手觀音就達300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張姓男子還向王姓婦人要求,先支付190萬元當作介紹費,婦人將支票存入郵局之後,立刻提領現金支付介紹費,卻在15日接獲郵局來電表示支票「跳票」,且指出支票存款不足、印鑑也是偽造的,讓王姓婦人相當傻眼,15日前往北市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報案,婦人還被丈夫氣到趕出家門,只能待在派出所睡了一晚。

警方事後循線掌握張姓男子以及其兒子,還有另名友人涉入其中,所以在20日前往新北市鶯歌區逮到張姓父子檔,並且在倉庫內查扣241箱骨董、古玩等證物,還沒變賣就被警方逮個正著,另外也通知另名王姓共犯到案,警方訊後也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張等3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婦人被1900萬假支票騙走4百多件寶物,其中玉製的千手觀音就達3百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婦人被張姓父子檔以假支票騙走400多件骨董、古玩,還自稱曾幫副總統賴清德等人收購古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姓婦人指出,其中有一尊玉製的千手觀音神像,市值可賣到300萬元左右,所幸最後所有骨董、玉器以及古玩都沒被變賣,婦人表示,原本想說可以跟澳門丈夫返回澳門養老,沒想到卻被人騙走所有寶物,還好警方即時將寶物尋回,否則真的是欲哭無淚。

警方還查出,張姓嫌犯有天道盟分子的背景,得手後還到新北市的分局提告寶物是假的,企圖製造消費糾紛,但警方鎖定張嫌父子檔後立刻上門逮人,並在張姓犯嫌家中找到ㄧ張「故宮博物院」的收購委託書,詢問故宮發現根本沒有這種東西,所以也涉及偽造文書。

張嫌不只搬出故宮博物院,甚至且當時張嫌向王姓婦人買骨董,還搬出副總統賴清德的名號,自稱其實曾經幫賴等政商名流收購骨董、古玩等,沒想到竟開出空頭支票詐騙被害人,警方也將查扣400多件寶物找回,歸還給王姓婦人,否則可能王姓婦人的畢生積蓄要化為烏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