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劑疫苗失效!學者:若未接種次世代 1月前「中重症突破1萬5千人」

▲1026陳秀熙。(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公衛學者預測,若不接種次世代疫苗,明年1月份前中重症數會攀升。(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提出「次世代疫苗」降低中重症的緊迫性,無論是未感染者、已打滿3劑疫苗者、確診過又康復者,都建議施打次世代疫苗;否則至明年1月前,中重症將突破1萬5千人。

陳秀熙今在節目直播中指出,台灣未施打疫苗的族群,已有60%感染新冠肺炎;施打1劑的有30%已感染;2劑有19%已感染;3劑者則有18%已感染。在此情況下,陳秀熙預測,若民眾未接種次世代疫苗,至明年1月份,中症數會飆至1萬0914人,重症數則會有5014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秀熙示警,追加劑會失效,因此需加強施打追加劑,目前國內施打3劑的族群居多,佔了69%,「如果第三劑失效,對中重症防治是個很大挑戰。」而次世代疫苗能夠有效降低再感染風險,這也道出了台灣對次世代疫苗接種的緊迫性。

無論是未感染BA.2的人、打滿3劑追加劑、或未滿2劑者,陳秀熙認為,都應鼓勵他們施打次世代疫苗,來降低感染BA.5風險,以及因共病產生的免疫力下降問題。如此才能減少住院及死亡狀況,及其產生的人力損失。

►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

►防疫看這!無線充電式「酒精噴霧槍」 餐廳、辦公室消毒超實用

►蘭蔻超熱銷小黑瓶「100ml只要2799元」 數量有限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