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長「義務役每月薪餉將調整」 國防部:擬推1.5萬元方案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蘇晏男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擬於年底前公告兵役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諾必調整義務役薪餉,而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也表示可接受調薪以最低生活費新台幣1.5萬元為基準。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5日)表示,依據相關單位的提議,以1.5萬元作為薪餉,如這方案在兵役延長確認後,國防部基本上是配合。

針對兵役延長,義務役月薪的調整幅度?孫立方在25日上午國防部記者會中表示,兵役延長工作還在研議當中,須透過行政院高度,綜合相關部會意見,來做縝密規劃;有關薪餉待遇方面,依據相關單位的提議,以1.5萬元作為薪餉,如這方案在兵役延長確認後,國防部基本上是配合,目前並無其他說法。

另外,對於中共20大落幕後,是否會加大灰色地帶衝突?孫立方說,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把解決台灣問題視為核心的國家利益;在軍事上,會藉由針對性的戰略佈局,不斷強化攻台的作戰準備,並採取多元威懾策略,包含灰色地帶作法,併同認知作戰,種種文攻武赫,蓄積對台作戰壓力。

孫立方也指出,尤其中共近期借鑒俄烏戰爭,體認到要解決台灣問題,除軍事能力外,還是要考量地緣戰略、政績變化及綜合國力等因素;在這情況下,面對嚴峻威脅,國軍要採知敵、明敵的精神,帶著敵情來練兵,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建立一個強度的防衛意志,來確保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