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主導權由主戰派掌握」 王定宇:民主聯盟、台灣要審慎觀察

▲▼蔡英文在臉書PO出影片幫國軍打氣,疑為海軍艦艇近日在台灣外海近距監控共軍「054A」型飛彈驅逐艦。(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PO出影片幫國軍打氣,疑為海軍艦艇近日在台灣外海近距監偵共軍「054A」型飛彈驅逐艦。(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最新黨內高層人士出爐,總書記、軍委主席同樣由習近平擔任外,軍委副主席則由曾任解放軍東部戰區司令的何衛東出任。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3日表示,中共軍委會的人事佈局,看出解放軍的主導權由主戰派的陸軍和軍工系統掌握,中共海空軍成為執行命令的馬前卒,印太區域民主聯盟和台灣都必須審慎觀察後續。

王定宇初步判斷,習近平的中共軍委人事佈局,習近平的人馬、解放軍陸軍系統獨大,來自解放軍福建31集團軍。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和委員苗華都是來自解放軍福建31 集團軍,是當年福建軍區政委習近平的部下。

王定宇表示,這個政治安排除了顯示習近平黨政軍一把抓,習近平稱帝雞犬皆升天外,其實還有區域安全的問題要注意。他說,解放軍第31軍長期駐防福建廈門,1958年的「八二三金門炮戰」和其後的炮擊金門、馬祖的任務都是由該集團軍執行。

王定宇指出,中共軍委會的人事佈局,看出解放軍的主導權由主戰派的陸軍和軍工系統掌握,中共海空軍成為執行命令的馬前卒,印太區域民主聯盟和台灣都必須審慎觀察後續。

有關何衛東,現年65歲,15歲在南京軍區參軍入伍,從最基層的偵查戰士一路向上爬,長期在台海前線的陸軍第31集團軍(現第73集團軍)服役,之後更擔任過南京軍區副參謀長、江蘇省軍區司令員、上海警備區司令員、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陸軍司令員。

值得關注的是,何衛東自2019年12月升任東部戰區司令員後,台海情勢進一步緊張,解放軍頻繁在台海展開軍演,並加大軍機繞台規模,一直到他今年初離開該職位前,各種軍演行動都由他規劃,甚至今年8月最大規模的「圍台軍演」,也是依照他的規劃基礎來執行。

▼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何衛東。(圖/翻攝解放軍報)

▲▼中共中央軍委會副主席何衛東。(圖/翻攝解放軍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