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總管」丁薛祥入常 輔佐習10多年「有望任國務院副總理」

▲▼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圖/路透社)

▲丁薛祥成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共第二十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擔任上海市委時的人馬,現任「大內總管」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丁薛祥位列第六。外界預測,丁薛祥之後可能擔任國務院第一副總理。

▼習近平率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圖/路透社)

▲▼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圖/路透社)

丁薛祥出生於1962年,江蘇南通人,畢業於東北重型機械學院(現燕山大學)機械製造系鍛壓工藝及設備專業本科畢業,後又取得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行政管理專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理學碩士學位,擁有教授級高級工程師職稱。

1999年,丁薛祥出任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開始走上從政之後,歷任上海市閘北區區長、上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上海市人事局局長,並於2006年擔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級機關工作黨委書記。

▲▼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圖/路透社)

2007年,丁薛祥升任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晉升副部級,輔佐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近平。2013年,他更隨著習近平一起進入中央,擔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

2017年丁薛祥在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當選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並繼續擔任中央辦公廳主任兼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從地方到中央,丁薛祥輔佐習近平10多年,也因此擁有「大內總管」的外號。

▲中共政治局新任常委名單及現職。(圖/ETtoday視覺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