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入境5國卡關」 王必勝:韓紐澳14國開放無條件入境免隔離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即起開放已接種高端疫苗且有出國需求民眾補打其他廠牌新冠疫苗,被視為幫想要去日本的高端戰士解套。指揮中心今(20)日整理國人主要出遊國家入境檢疫規定措施,其中僅承認WHO認證疫苗有日本、新加波、美國、西班牙以及智利等5國;至於韓紐澳等14國開放無條件入境免隔離。

▲▼10/20國人主要出遊國家入境檢疫規定或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人主要出遊國家入境檢疫規定或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20入境條件僅承認WHO認證疫苗之國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入境條件僅承認WHO認證疫苗之國家。(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19日表示,考量國內邊境管制措施逐漸放寬,國際間各式交流需求日益增加,且入境部分國家,如有符合該國指定疫苗廠牌及劑數之接種紀錄,可豁免入境後之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經綜合評估後,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提供已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接種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指揮官王必勝今日特別說明國人主要出遊國家入境檢疫狀況,無條件入境且免隔離國家包含韓國、澳大利亞、紐西蘭、越南、泰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阿根廷、墨西哥、土耳其、南非;韓國則在昨天宣布11/1起採用互惠沒有任何其他條件,我方民眾可以自由進入。

另也整理承認高端10國,包含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索馬利蘭、泰國、愛沙尼亞、巴拉圭、馬來西亞、聖克里斯多福。

還有些國家有檢疫措施只承認WHO疫苗,包含日本、新加坡、美國、西班牙、智利。王必勝說,其中日本比較嚴格,要求要有三劑疫苗,沒有的話就要PCR陰性證明,美國方面就是要求一定要兩劑疫苗,至於新加坡、西班牙、智利也是要求兩劑,不然要有PCR證明,新加坡、西班牙也承認快篩。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指揮中心規劃,補接種條件為接種高端疫苗需出國之民眾,可依欲入境國家之查驗需求(包含登機/入境限制、豁免檢疫/隔離措施或取代檢驗陰性證明等),於出具相關證明文件(例如電子機票或就學/工作證明等)後,接種1至3劑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

至於接種劑次與間隔,接種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1-2劑視為基礎劑,需與前一劑間隔4週(28天)以上;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3劑視為追加劑,需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

▲▼提供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圖/指揮中心提供)

▲提供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