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盒用自來水洗!女眼睛感染發紅疼痛 視力模糊失明

▲▼ 隱形眼鏡,隱形眼鏡盒子。(示意圖/CFP)

▲凱拉史密絲去年戴著隱形眼鏡去上班,突然感覺左眼怪怪,沒想到是被寄生蟲感染。(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女子凱拉史密絲(Kyra Smith)戴隱形眼鏡多年,但卻因使用自來水沖洗隱形眼鏡盒,導致左眼感染罕見「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視力模糊失明。如今的她正在接受另個療程,希望能接受第二次角膜移植,恢復視力。

每日郵報報導,凱拉史密絲去年戴著隱形眼鏡去上班,突然感覺到左眼怪怪的,但因為不會痛,就沒有想太多,直到晚上下班返家拔掉隱形眼鏡時,才發現眼睛明顯變紅。隔日,她的眼睛變得更紅,甚至開始有疼痛感,最終選擇就醫。只不過醫師無法明確斷定導致這狀況的原因,只給了眼藥水就請她回家。

但眼藥水並未緩解凱拉史密絲的疼痛,且對光線非常敏感,歷經六週的反覆檢查,她被診斷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這是較為罕見的角膜感染,症狀包含眼睛疼痛、紅、視力模糊、畏光、眼睛異物感及淚流不止等,可能導致患者永久視力受損或失明。

而凱拉史密絲的狀況相當糟糕,因為距離最初感染的時間點已經過了6週,「剛開始只是眼角變模糊,接著慢慢擴散,不到兩週我的視力就完全消失」。她最終放棄事業,從佛州搬回新墨西哥州,甚至右眼也受到影響,只好把住處所有窗戶封上,除了去看醫生之外,完全避免日光照射。

今年4月,醫師認定已成功除去寄生蟲,讓凱拉史密絲接受角膜移植,希望藉此恢復視力,但卻發現寄生蟲仍舊存在,讓新的角膜受到感染。如今的她每週都接受眼科醫師的檢查,持續接受治療,希望接下來能接受第二次角膜移植恢復視力。她也說,她肯定不會再繼續使用月拋式隱形眼鏡,也不會再用自來水沖洗隱形眼鏡盒,並呼籲其他人要多加小心。

依據本站先前報導,長期使用同一個隱形眼鏡盒,難免會堆積汙垢,建議每次配戴後,立刻用乾淨保養液徹底清洗隱形眼鏡盒,並倒扣晾到全乾才能再次使用,平常最好兩個隱形眼鏡盒輪替使用,並切記別用自來水沖洗,裡頭含有的細菌會侵入盒中,對隱形眼鏡造成傷害。

她眼睛取出「23片」隱形眼鏡!忘記拔又戴新的 醫嚇壞:全變綠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