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跟懷孕怎判斷「讓座都誤會」 這題醫生也認輸:不敢隨便恭喜

▲▼孕婦,博愛座,懷孕,公車,大肚子,讓座(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求問「懷孕肚子跟肥肉肚子怎分辨」,醫生曝經驗「很常不小心冒犯到病人」。(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經常在臉書進行衛教,同時也分享許多網友的私訊內容,他近日收到一名網友私訊提問,想知道如何判斷「懷孕的肚子跟單純豐腴的肚子之間的差異」,原因是很難判斷「搭捷運時,究竟要不要讓座」,深怕一旦誤會別人懷孕,場面會相當尷尬。

蘇怡寧醫生在臉書粉絲團「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分享與網友的對話截圖,可以看見網友提問「有個問題困擾我很久,請問要如何分辨,懷孕的肚子跟只是肥肉的肚子呢,因為我每天搭捷運,常常抬頭就是有個肚子在前面,對於判斷要不要讓位,感到很為難」。

針對問題,蘇怡寧回覆,「我只會用驗孕跟超音波判斷,抱歉」,並在臉書寫下「(網友的問題)對一個善良公民來說,這真的很困擾呢」、「其實連我現在都不敢隨便跟人家說,恭喜妳懷孕了」,在沒有工具輔助的情況下,醫生都不一定能用肉眼判斷出,女性是否懷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分享與網友的私訊截圖。(圖/翻攝自蘇怡寧臉書)

▲蘇怡寧醫師分享與網友的私訊對話。(圖/翻攝自蘇怡寧臉書)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哈哈,要不要考慮放棄當善良公民」、「今天這個問題,真的很困擾人唉」、「其實不用困擾,我被誤認很多年了,都能欣然接受」、「如果是我被認錯,我會乾脆坐下說謝謝,彼此都不尷尬」、「我也被讓座過,但我沒懷孕啊,只是肚子大」。

也有其他醫生分享自身經驗說,「身為一名醫師,即使自己已經懷孕第二次,我還是很常不小心冒犯到病人,像是說『哇小姐,你懷孕幾個月了啊,恭喜』,對方就冷淡回『我沒有懷孕,這些只是肥肉,跟著我三十年了』,原本想找話題拉近關係,結果直接醫病關係破裂,當下超尷尬」。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