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有2大新變異株入侵!首度驗出「2例BQ.1.1、1例XBB」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新興變異株,除了上週已經公佈過的1例BF.7之外,今天再度增加3例,另外又新增2例BQ.1.1和1例XBB,其中BQ.1.1和BF.7一樣是BA.5分枝,XBB是BA.2的分枝。

▲▲▼指揮中心10/7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國內BA.5本土佔比98%,2%是BA.2,另外BF.7增加3例,目前已累計4例,來源國家分別是美國2例、法國1例、荷蘭1例,在8/5~10/2入境,而上週檢出的1例是10/2境外移入,為本國籍女性。

另外,今天也首度公布國內新增BQ.1.1和XBB,BQ.1.1有2例,分別是德國1例、荷蘭1例,在9/26~9/27入境,1例XBB來源則是香港,在9/23入境。在境外移入中,目前BA.5佔76%、第二是BA.2.75佔10%,接著依序為BA.2佔7%、BA.4.6佔5%、BF.7佔2%。

▲▼10/17上週境外移入及本土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上週境外移入及本土Omicron變異株監測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