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祝賀二十大又痛罵武統 央視:兩黨都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 國民黨祝賀二十大順利召開            。(圖/翻攝 央視)

▲國民黨依照慣例祝賀二十大順利召開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共今(16日)起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大陸官媒央視《新聞聯播》晚間報導指出,國民黨發賀電二十大順利召開。雙方都有提及「九二共識」和反對「台獨」。共產黨依照慣例復電指出,盼兩黨把握大局,在既有政治基礎上加強溝通,為台海和平努力。

報導稱,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在16日致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賀電中表示,在「九二共識」、反對 「台獨」基礎上兩岸各項交流與合作成果豐碩,希望兩黨持續溝通、真誠合作、深化互信、求同存異,共同增進兩岸人民權益益福祉,努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開創兩岸關係繁榮發展。

報導指出,同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復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表示,多年來,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 國民黨祝賀二十大順利召開            。(圖/翻攝 央視)

▲▼ 國民黨祝賀二十大順利召開            。(圖/翻攝 央視)

▲兩黨都提到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 。(圖/翻攝 央視)

報導進一步稱,當前台海形勢愈益複雜嚴峻,期盼兩黨把握大局,體察大勢,堅守大義,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深化合作,為台海和平、同胞福祉、國家統一、民族復興而共同努力。

報導列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等也發來賀函賀信,期望兩岸同胞匯聚智慧、和衷共濟,攜手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展,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發表二十大報告,針對「台灣問題」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願盡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同時強調以「九二共識」基礎,推進同台灣各黨派、各界別、各階層人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

才發完賀電祝賀二十大順利召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受訪痛批北京,「任何要意圖破壞、傷害中華民國,國民黨絕對反對到底。」

朱表示,國民黨最重要的三大任務,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及區域和平。「我們的民意都一再指向,包括我們堅決反對台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這都是我們民意非常明確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