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承諾放棄武統 總統府: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二十大報告。(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二十大報告。(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6)日今早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了政治報告。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國安團隊嚴密掌握相關局勢,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演講時,已明確表達台灣的立場,就是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不僅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更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張惇涵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民的信念與堅持;台灣的主流民意也清楚表達,我們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立場很堅定,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張惇涵表示,誠如蔡英文所強調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台灣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