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再轟烏克蘭40多城鎮! 出現「伊朗製」無人機炸彈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遭炮擊。(圖/路透)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遭砲擊。(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官員13日表示,俄羅斯過去24小時砲擊烏克蘭40多個城鎮,許多民宅被打成廢墟,救難人員也在全力搶救,目前不清楚具體傷亡人數。此外,俄軍在這波攻勢中,還使用了伊朗製造的武器進行空襲。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武裝參謀總部指出,俄軍在過去24小時之內,用飛彈襲擊烏克蘭境內40多個城鎮,而烏克蘭空軍也針對25個俄羅斯目標進行32次打擊。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市長森克維奇(Oleksandr Senkevich)表示,他們遭遇猛烈砲火攻擊,「一棟五層樓住宅被擊中,上面兩層完全被毀,其餘的都被埋在廢墟中。」

▲尼古拉耶夫搜救人員花了6小時救出被埋在瓦礫堆下的11歲男童。

基輔市政府也在Telegram上發文指出,俄軍13日上午使用無人機襲擊了一處住宅區,基輔州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說,根據初步訊息,空襲是由伊朗製造的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發動的,這些無人機通常又被稱作自殺式無人機(suicide drone)或神風無人機(kamikaze drone),是結合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優點的武器。

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長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表示,當地尼科波區(Nikopol)有30多棟建築和私人住宅遭攻擊,天然氣管道和電線也都受到破壞,目前有2000多戶家庭斷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