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巡弋飛彈飛2千公里命中目標 NHK:疑瞄準「駐日美軍基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飛彈試射。(圖/路透)

▲ 金正恩12日親自視察飛彈試射。(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12日時隔9個月發射2枚長程巡弋飛彈,飛行近3小時後精準命中2000公里外目標。日本NHK報導,此次試射的主要標的被指為駐日美軍基地,發生事態時恐怕搭配彈道飛彈發射,被認為是對日本的新威脅。

根據朝鮮中央電視台,北韓12日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見證下,向朝鮮半島西側黃海試射2枚假想搭載核武的長程巡弋飛彈,沿設定好的橢圓與8字形軌道,飛行2小時50分34秒後擊中2000公里外目標。

北韓去年9月也曾發射路徑相似的長程巡弋飛彈,但12日試射飛行距離增加約500公里,飛行時間也增加約45分鐘。且假想搭載戰術核武的長程巡弋飛彈實戰部署於「戰術核武運用部隊」,也就是截至9日為止的15天內試射彈道飛彈多達7次的部隊。

至於此次北韓射彈後沒有馬上公布消息的原因,南韓軍方表示,12日凌晨約2時偵測到北韓自平安南道价川一帶射彈,但考量到可能暴露韓軍監視能力等因素,因此沒有對外公開。

NHK報導,長程巡弋飛彈低空且長時間飛行,雷達很達捕捉且命中率高,研發工作納入北韓「國防5年計畫」,12日試射的主要目標被認為是駐日美軍基地,實際出事時可能連同彈道飛彈一起發射,被指為對日本新的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上午在記者會上則表示,北韓稱飛彈飛行2000公里,若屬實將威脅地區和平與安全,不過目前未發現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水域或相關災情,但北韓今後仍可能採取進一步挑釁,因此將持續與美韓合作,進行必要的情報分析及警戒監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