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自殺無人機」轟炸社區 畫面瘋傳!基輔州關鍵基礎設施被毀

▲▼ 基輔州遭自殺無人機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 基輔州遭自殺無人機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軍近來頻頻受挫,8日戰略要道克里米亞大橋被炸後,連日空襲烏克蘭各地。基輔州13日清晨再度響起空襲警報,一處定居點遭俄軍以伊朗製「神風(kamikaze)自殺無人機」攻擊,總統辦公室也證實,有關鍵基礎設施遇襲,州長呼籲居民躲進避難所。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等,基輔州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13日清晨透過Telegram發文表示,首都基輔附近有社區發生空襲,初步消息顯示是遭伊朗製遊蕩彈藥(Loitering munition,又稱自殺無人機)攻擊,通常被稱為神風無人機,目前傷亡不明。

社群媒體上的畫面可清楚聽見無人機飛過的聲響,還可看見轟炸瞬間巨大火光。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也證實,該地區有關鍵基礎設施遭到無人機攻擊。

庫列巴提到,救援人員已經趕抵現場,但未說明確切地點、與基輔的距離等細節,僅敦促居民在空襲警報解除以前,不要離開避難所。

烏方先前指控,俄軍近幾周使用伊朗製自殺式無人機Shahed-136,發動一系列攻擊。但伊朗否認向俄國提供無人機,克里姆林宮對此則未發表評論。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