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募款「1天瘋湧3億」 擬買自殺無人機!反制俄軍轟炸

▲▼俄軍透過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札波羅熱的公寓與基礎設施。(圖/路透)

▲俄軍發動導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札波羅熱的公寓與基礎設施。(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羅斯10日發動新一輪猛烈攻擊後,烏克蘭民間組織發起群眾募資,竟在24小時內籌措到96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主辦單位表示將把款項用於支援軍隊購買該國廠商自行研發生產的「RAM II」神風式自殺無人機(kamikaze drones)。

共同發起人普里圖拉(Serhiy Prytula)表示,他們預計購買50架「RAM II」及3座無人機控制站,每一架機上都會裝備3公斤炸藥,「他們想要嚇唬我們,但我們更團結了。要記住,永遠不要激怒烏克蘭人。永遠不要。人們為了復仇而捐款,所以我們要確保復仇成功。」

另一名共同發起人斯特南科(Serhii Sternenko)說,「群眾募資讓我們的防衛更強大,我們人民協助烏克蘭軍隊,但仍需要盟友提供更多武器,以阻止俄羅斯每天都在歐洲國家犯下的種族滅絕恐怖罪行」。

《衛報》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日透過視訊,向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們表示,俄軍過去2天使用各式彈藥攻擊烏克蘭城市,造成20人死亡。他呼籲西方提供更優良的防空系統,因為該國情報機構認為,莫斯科已經訂購2400架伊朗製造的Shahed-136自殺無人機。

伊朗製的Shahed-136自殺無人機,宣稱飛行距離長達1000公里,雖然速度緩慢、引擎聲音很大,不過大批發射時很難擊落。而烏克蘭製的Ram II飛行距離僅30公里,但被證明在戰場上仍能發揮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