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反攻捷報!連續擊落俄4架攻擊型直升機 只花18分鐘

▲▼ 烏克蘭軍隊,烏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擊落4架俄羅斯攻擊型直升機。圖為烏克蘭軍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軍隊12日再傳捷報,在短短18分鐘內連續擊落俄羅斯4架攻擊型直升機,被視為是對俄羅斯總統普丁入侵烏克蘭戰事的打擊。據信俄軍被擊落直升機正是蘇聯時代的KA-52直升機。

依據烏克蘭國防部與空軍的說法,這波反擊行動的地點位在烏克蘭南部,由烏軍防空飛彈部隊執行,「在10月12日早上8時40分到8時58分之間,空軍防空飛彈部隊摧毀至少4架敵軍攻擊直升機(很可能是KA-52),這些直升機當時正提供佔領軍的地面部隊火力支援」。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統計數據顯示,自今年2月底開戰以來,俄方已損失近240架直升機,還有失去6萬3380人員、2505輛坦克、5181輛作戰裝甲車、1507砲兵部隊以及355個多管發射火箭系統等。

在烏克蘭摧毀俄羅斯4架攻擊直升機之際,烏方同時宣稱已從俄羅斯手中奪回更多南部領土。過去這3天,俄羅斯不斷朝烏克蘭發射飛彈,襲擊烏克蘭各地能源設施,造成平民死亡。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稱,這些攻擊是對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的報復。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表示,爆炸案是由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所策劃,已拘捕8名嫌疑人,其中5人為俄羅斯公民,有3人為烏克蘭和亞美尼亞公民。

▲▼ 烏克蘭軍隊,烏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若動用核武「等同簽遺書」! 美前國安顧問:美國有能力暗殺
►馬斯克否認熱線普丁! 再被爆知道俄「核武紅線」在哪
►俄羅斯「殘暴將軍」起底!把烏克蘭當敘利亞 上任2天死傷破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