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未向余正煌道歉 王鴻薇痛批:做陳教授、陳局長都不及格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陳明通身陷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泰國行程被第三方曝光等爭議,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國安局長陳明通6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面對立委要求向余正煌道歉,陳明通則稱「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不僅做陳教授不及格,做陳局長也不及格;你不是國安局長,而是不安局長。」

王鴻薇表示,神隱多時的陳明通今天到立法院接受備詢,當立委問及「是否該向余正煌道歉?」陳明通竟回「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她痛批,「這真的笑死人了!當裴洛西議長來台前夕,台海瀰漫危機的時候,陳明通當時不是擔任『陳局長』嗎?為何那時候一直在做『陳教授』的事情,連發好幾個聲明想要幫林智堅脫罪,而且幫林智堅去影射是余正煌去抄襲林智堅論文?」

王鴻薇更開轟,陳明通去泰國密訪行程資訊全都被揭露、掌握在他人手中,「陳局長竟然沒有辦法答覆陳局長的問題,是做陳教授不及格,做陳局長也不及格!請問你現在怎麼好意思還坐在國安局長位子上呢?你不是國安局長,你是不安局長。」

另外,針對陳明通喊出「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狠嗆,若此邏輯可以成立,陳擔任局長的時候怎麼可以扮演教授的角色,還創下指導173位學生論文,當時陳局長和陳教授合體,現在卻要切割?

「林智堅違反學術倫理,被台大和中華大學撤銷學位,其指導教授難辭其咎。」賴士葆說,今天他在立法院對陳明通開罵「你是一顆屎,壞了台大一鍋粥」,陳只回應「謝謝指教」,這讓賴士葆質疑,任何有風骨的學者或政務官早就羞愧到無法自已,自動請辭了,但是陳明通泰然自若地在國安局長的位子上,彷彿事情沒有發生過。

賴士葆指出,蔡政府的官場文化特色就是「一皮天下無難事」,全然不知政治責任為何物,所有政策錯誤、道德瑕疵、操守品格敗壞、專業疏失等,任何滔天大罪在全面執政下都可以全面豁免包庇,「蔡政府不會逼相同顏色的自家人下台,至於自動請辭,除非太陽從西邊出來,龜不必笑鱉沒有尾巴,陳明通、陳時中、陳耀祥等,大家都是一丘之貉啊!」

面對泰國行被第三方披露,陳明通上午赴立院備詢時稱,秘密會議裡盡可能說明,現在無法進一步說明,但據國安局了解,「泰國的監視器基本上都是華為。」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陳明通業務報告 堵訪完全不發言。(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