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和推特「法庭之戰」將繼續審判 法官:未提暫停訴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向推特公司表示願意依照原先協議,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前提是要終止所有法院訴訟;推特方面也證實的確收到馬斯克致函,將重啟收購計畫。不過,由於推特和馬斯克都沒有提出暫停訴訟協議,美國德拉瓦州衡平法院院長麥考米克表示,訴訟仍會在10月17日進行庭審。

▲▼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宣布收購推特又撤回。(圖/路透)

馬斯克先前高調宣布收購推特,隨後又撤回,起初他指控推特在該平台假帳號數量的問題上誤導自己,因此退出交易。但推特公司上月6日在德拉瓦衡平法院舉行的聽證會上,公開馬斯克與摩根士丹利銀行家格萊姆斯(Michael Grimes)簡訊來往內容,馬斯克在5月8日曾傳訊息給格萊姆斯並表示,「我們暫緩幾天吧,普丁明天的演說非常重要。」

當時距離馬斯克同意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已經過了幾週,大約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2個月後。馬斯克在簡訊中還補充道,「如果我們正走向第三次世界大戰,收購推特就沒有意義了。」

事件持續發酵至今,日前又傳出馬斯克將按照原協議完成收購計畫,前提是要立即停止所有訴訟行動。對此,推特方面也證實的確收到馬斯克致函,將重啟收購計畫。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馬斯克可能是在週三(5日)與推特達成協議,最快近日就會公布結果;馬斯克於週一(3日)致函推特,表明只要推特願意撤告,就會依照原協議原成收購,推特則在週二(4日)回應,公司的意向是以每股54.2美元的價格出售,但並未正面回應是否撤告。

美國德拉瓦州衡平法院院長麥考米克(Kathaleen McCormick)表示,截至5日為止都沒有收到推特與馬斯克提出暫停訴訟協議的申請,後續仍會依照原定程序進行,並於10月17日展開庭審。

知情人士聲稱,馬斯克將在6日至7日出庭回答有關收購交易案的問題,這不僅帶來時間壓力,也為推特提供了談判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