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小S曾代言!「iROO」繽紛衣防曬造假 劉本謙300萬交保

▲▼iROO繽紛衣遭人檢舉防曬係數標示不實。(圖/翻攝官網)

▲iROO去年推出的新品繽紛衣遭人檢舉標示不實。(圖/翻攝官網)

記者黃哲民、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女裝品牌「iROO」遭人檢舉,其公司所生產的「繽紛衣」號稱防曬係數達UPF50+,但實際上根本沒有,質疑數據造假、侵害消費者權益。台北地檢署獲報後昨(4日)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前往負責人劉本謙公司與居所搜索,經漏夜偵訊,檢方認為劉姓負責人涉犯《刑法》加重詐欺罪,今(5日)凌晨諭令300萬元交保候傳。

「iROO」為台灣輕奢女裝第一品牌,於1999年成立,由負責人劉本謙一手打造,自組專業設計團隊演繹美學風格,公司更請來藝人小S代言,在台灣打響知名度;然而iROO去年乘著防疫順風車所生產的新品「繽紛衣」標榜能夠防風、防沫,不僅透氣舒適,更能「有感防曬」,防曬係數達到UPF50+,能夠隨時抗黑。但檢舉人指出,該衣防曬係數根本就不到50,明顯標示不實,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

▲▼iROO繽紛衣遭人檢舉防曬係數標示不實。(圖/翻攝官網)

▲繽紛衣標示能夠防風防沫、更能有感防曬。(圖/翻攝官網)

▲▼「iROO」繽紛衣防曬造假 負責人劉本謙300萬交保。(圖/記者黃哲民翻攝)

▲負責人劉本謙(左)300萬元交保。(圖/記者黃哲民翻攝)

台北地檢署獲報後,與調查局北機站共同合作展開偵查,發現iROO不僅有商品標示不實之嫌,先前公司增資時還涉嫌驗資不實,遂於昨(4日)發動搜索,約談公司負責人劉本謙、劉姓股東、以及李姓設計師到案。

經檢方漏夜偵訊後,認為劉本謙涉犯《刑法》加重詐欺罪、以及《公司法》等,今凌晨諭令300萬元交保;而劉姓股東諭令10萬交保,李姓設計師則無保請回。目前全案正進一步調查中。

▼藝人小S過去曾多次與iROO合作。(圖/資料照)

▲iRoo世大運儀典人員服裝發表會。(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