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自豪政見都兌現 林佳龍批「競爭力倒數」:我無言以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專訪時提到,4年前提出的政見幾乎都兌現。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說,侯市府在很多城市競爭力評比都是在後段班,「如果說侯市長認為他的政見實現是這樣的政績,那我們也無言以對」。

▲▼「北北基桃大首都圈E騎動起來E起拚未來」林佳龍、陳時中、蔡適應、鄭運鵬聯合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北基桃大首都圈E騎動起來E起拚未來」林佳龍、陳時中、蔡適應、鄭運鵬聯合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新北侯友宜4年前政見有沒有實現,林佳龍說,最近很多雜誌的城市競爭力評比已經回答了,包括天下雜誌是六都最後一名、遠見雜誌是倒數第二名,很多城市競爭力都是在後段班。

「如果說侯市長認為他的政見實現是這樣的政績,那我們也無言以對。」林佳龍說,最主要是很多新北市要大翻新的政策,不是沒有規劃,就是有說沒有做,「我剛舉過的,不管是基隆捷運、林口交流道、淡北道路,都是我當交通部長的時候出面幫忙協調才解決,我們也不分中央地方」。

「總之,新北到底有沒有建設,預算增加一倍,但城市競爭力的排名越來越退步,這個數字會說話。」林佳龍表示,提出新北大翻新不是一般的城市治理,而是首都圈跨域治理,現在新北需要的是一個升格12年了,能讓新北升格又升級、城市有光榮感,然後跟首都圈的各城市能聯合治理,不要本位主義。

另外,林佳龍也說,侯市長口口聲聲說的「好好做事」,但心裡想的就是2024,有高達4成的新北市民認定侯友宜會去選總統,現在新北市政又正在一個關鍵的時刻,「我們不希望再發生高雄當時韓國瑜的現象」。

林佳龍表示,因此不論大家的政見如何、能力如何,重點是要有心,如果無心市政、分心去選總統,新北市就成為政治權力的踏板,這對新北市民很不公平,也很不尊重,「所以我訴求新北市民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讓他可以自由去他人生的下一站,能夠全力去爭取,讓新北市由願意承諾做滿4年的林佳龍來承擔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