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里長參選人跪地CPR救昏倒男 正面美照曝光獲讚「人美心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環南綜合市場攤商聯誼晚會於2日晚間舉行,期間突然有一名約100公斤的壯漢因為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擁有護理師執照,她立即跪地實施CPR相救,感動許多人。隨後,網友們也搜出洪佳君的臉書,並紛紛留言大讚她的善舉,「人美心善」、「最美的背影」、「出手救人就給讚」。

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圖/翻攝自Facebook/護理好政-里長選佳君)

▲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圖/翻攝自Facebook/護理好政-里長選佳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南綜合市場攤商聯誼晚會,鍾小平轉述,有人心肌梗塞失去呼吸心跳。(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洪佳君(左側紅色背心者)為里民施救。(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2日晚間的聯誼晚會共有500多人在場,期間突然有一名里民在晚間8點多倒下,剛好附近坐著擁有護理師執照的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和一排護理師,所以趕緊請對方出手相救,由洪佳君負責CPR、護理師打電話叫救護車,該里民原本已沒有呼吸心跳,經眾人合力急救終於恢復,後續已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圖/翻攝自Facebook/護理好政-里長選佳君)

▼▲洪佳君擁有護理師執照。(圖/翻攝自Facebook/護理好政-里長選佳君)

華江里長參選人洪佳君。(圖/翻攝自Facebook/護理好政-里長選佳君)

而洪佳君跪地實施CPR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開來,網友們也搜出她的臉書,並紛紛在文章底下留言,「謝謝妳的專業,救了一條寶貴的性命,好人一生平安」、「出手救人就給讚」、「原本不認識妳,因為妳的善舉,才來這」;還有網友挖出洪佳君的美照,稱讚她的外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好美喔」、「人美心善」、「最美的背影」。

洪佳君在臉書的自介影片中提到,她是一名72年次的女生,本身有護理背景,是專科護理師,現在在居家護理所、長照機構、社區、台北醫學大學擔任講師,她20多歲時來到華江里居住至今,對華江里比對自己的故鄉還要熟悉,看到里民們大多都是老年人,但長照觀念不足,因而決定站出來,透過自己的專業將當地改造成高齡友善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