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師令匯款到香港付孫女醫藥費 警方助疼孫嬤保住10萬元

▲銀行員攜手員警共同機警成功阻止「假親戚真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銀行員攜手員警共同機警成功阻止「假親戚真詐騙」。(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陳姓婦人日前赴郵局欲匯出10萬元款項,經行員關懷詢問,表示其孫女於香港急診就醫,因此要匯出醫藥費讓她支應;行員感覺情況不單純,馬上轉報警方派員前來協助,向陳婦說明這是詐騙集團常用手法,也保住了民眾的血汗錢。

集集警分局指出,水里分駐所員警於9月20日上午接獲中華郵政水里郵局呂姓業務專員來電報案,稱民眾陳姓婦人欲匯款10萬元至不明人士帳戶,以「支付孫女醫藥費」,故請警方前往協助。

員警到場了解,陳婦表示接獲自稱學校老師「張雅婷」之LINE訊息,稱其孫女於國外香港發生事故,急需醫藥費診治,要求轉帳15萬7500元至指定帳戶,或使用比特幣支付,隨後「張雅婷」透過LINE通訊軟體傳送帳戶資料給陳婦,陳婦不疑有他,於是前往水里郵局打算先匯出10萬元。

員警發現陳婦接獲的文字訊息為簡體字,且訊息內容語意不順,顯為詐騙資訊,隨即向她說明該情形為常見詐騙手法,切勿受騙匯款,最後成功攔阻10萬元匯出,幫陳婦保住含辛茹苦攢下的存款,她事後也頻頻向員警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