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週射4次飛彈! 日官員警告:下次就是「核試驗」了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接受採訪時表示,北韓恐怕會做出比試射飛彈更具挑釁意味的舉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1日上午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而這已經是本週的第4次,北韓動作頻頻,也讓各界不敢大意。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日就警告,北韓未來可能會做出更具挑釁意味的行為,其中就包含核試驗。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松野博一2日出訪鳥取縣米子市,在記者聯訪時被問到有關北韓本週以前所未有的頻率發射飛彈一事。對此,松野直言,「我們認為,北韓今後將會做出更具挑釁意味的行為,包括核試驗在內。不過包含時間在內的細節,恕我暫時無法詳談。」

▲▼北韓試射極音速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短短1週內就試射了4次飛彈。(圖/路透社)

松野表示,針對北韓的軍事動向,政府已下定決心,將會持續與美國等盟友進行緊密合作,並持續蒐集、分析必要情報,全力監視北韓的動態,以保衛日本的和平與安全。

北韓9月25日、28日、29日以及10月1日分別發射彈道飛彈,在短短1週內就發射了4次飛彈,一共射出7枚。對此,日本政府已經通過北京的大使館向北韓當局發表嚴正抗議與譴責。而副防衛大臣井野俊郎則表示,「北韓的一系列舉動,對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帶來嚴重威脅,是絕對無法被允許的行為。」

北韓2022年已經試射22次飛彈,其中有20次是彈道飛彈,2次為巡弋飛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