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0+7將上路 台大公衛估:10月中台灣「已有條件0+0」

▲陳秀熙認為,10月中台灣就有條件「入境檢疫0+0」。(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陳秀熙認為,10月中台灣就有條件「入境檢疫0+0」。(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定10/13起實施0+7入境檢疫措施,換言之,民眾將不必再隔離。公衛學者指出,目前台灣處於轉型、適應階段,除隔離政策應有所改變外,10月中也應從0+7改為「0+0」,轉為一般傳染病的境外監測。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台灣正從大流行疫情走向地方流行,在中間「解封前適應期」階段,應考慮將疫情監測模式轉型為「中重症、死亡監視」,脆弱族群施打次世代疫苗,並有效快篩、配合早期抗病毒投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照護量能方面,需做好供需評估,包括病床及ICU配置,確保醫療照護能力充足,建議解除無症狀接觸者檢疫隔離措施 ,恢復足夠的醫護人力。

陳秀熙也提到,當BA.5流行趨緩、中重症、醫療量能都控制得宜時,入境檢疫措施便可考慮再從0+7,改至0+0的一般傳染病境外監測模式,「我認為,台灣在10月中就有條件。」

到了12月就要為社會解封適應做準備。陳秀熙建議,應降低「大流行」恐懼為「流感化」心理適應,並轉型為地方流行監視模型。「在觀察今年冬季流感的期間,若能做好流行轉型,整個社會解封的適應,當然就可以期待。」

►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

►疫情升溫!無線充電式「酒精噴霧槍」 餐廳、辦公室消毒超實用

►蘭蔻超熱銷小黑瓶「100ml只要2799元」 數量有限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