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邱奕勝接受贈書曝推動閱讀 助內厝里17年前成立桃園首座社圖館

▲邱奕勝接受贈書曝推動閱讀成立社圖館

▲邱奕勝接受贈書,曝長年推動閱讀助內厝里17年前成立桃園首座社圖館。(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推動閱讀從社區開始!桃園市議長邱奕勝27日於中壢區內厝社區圖書館,接受《那一年我在烏坵的日子》作者高丹華贈其著作12套給內厝社圖館,充裕館內圖書。邱奕勝說,內厝社圖館是桃園首座社區型圖書館,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明源和志工們共同經營下,讓居民離閱讀很近!

▲邱奕勝接受贈書曝推動閱讀成立社圖館

▲內厝社區圖書館是父母陪孩子一起做功課、看書的地方。(圖/記者楊淑媛攝)

邱議長說,內厝社區圖書館成立於94年,週邊有大崙國小及大崙國中,是介於鄉村與都巿型態的邊陲地帶,早期被喻為中壢巿的文化沙漠;圖書館成立係由居民參與帶動社區營造方式,館內約有30多位志工,由內厝社區發展協會會員組成,輪流分擔圖書館管理工作,圖書館的成立除帶動大崙地區讀書及藝文氣息外,也是年輕父母於接孩子下課後,一起做功課、看書的地方。

因此,獲悉《那一年我在烏坵的日子》作者高丹華贈其著作給內厝社圖館時,邱議長認為,雖然選舉很忙碌,但推動社區閱讀很重要,而和江明源理事長以及社區志工們,一起接受贈書,同時也讓《烏坵》在那裡?引發里民的熱議。

高丹華說,烏坵鄉由金門縣所代管,但距離金門本島很遠,兩地交通工具靠快輪連繫,素有「離島中的離島」之稱,是全台灣319個鄉鎮中最迷你的鄉鎮。由於高丹華過去在烏坵鄉擔任公職時,陸續將曾在烏坵島擔任守衛中華民國存亡絕續的官兵們動人故事,紀錄、彙整成一篇篇文章後並出版,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烏坵》,而贈書全台各地圖書館。

江明源理事長說,內厝社區圖書館全館挑高六米,面積340平方公尺,目前藏書兩萬餘冊,分為兒童閱讀區及成人書報區;圖書館除了除夕到初四休館外,其他時間全不休息,幾乎是全年無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