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在圖書館抖腳 他酸「男抖窮,女抖賤」下場出爐

女子在圖書館抖腳被念「男抖窮,女抖賤」,怒控對方妨害名譽。(示意圖/資料照)

▲女子在圖書館抖腳被念「男抖窮,女抖賤」,怒控對方妨害名譽。(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人豪/綜合報導

年約70歲的徐姓老翁2021年發現有名20多歲女子,在圖書館的座位上有抖腳情形,徐翁念了1句「男抖窮,女抖賤」,女投訴後,徐翁辯稱自己只是自己小小聲講,但又在館內爭執時繼續辱罵,台北地方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8000元,可易服勞役。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徐姓老翁於2021年10月間,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分館中,看到隔壁桌的20多歲年輕女子在抖腳,認此行為不甚雅觀且已妨害閱讀心情,徐翁看不下去,外出時經過女子後方念了1句「男抖窮,女抖賤」,女子聽了十分不滿,請管理員協助處理,徐翁然矢口否認有何公然侮辱犯行,辯稱從小師長就教導「男抖窮、女抖賤」的道理,並稱當時圖書館裡面很多人都在抖腳,「我是要離開圖書館去外面辦事時喃喃自語。」

女子表示,她當時向館員反應此事,請館員約束徐翁,沒想到發生激烈口角爭執,還被徐翁辱罵「男抖窮、女抖賤,妳就是賤」、「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男抖窮、女抖賤」等語。

檢察官調閱監視器後,確認兩人的確有在館內值班台附近對話,且發生激烈爭執,徐翁雖然謾罵但無從採憑。台北地方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將徐男判罰金8000元,可易服勞役。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