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登遊艇拉「Keep Taiwan Free」布條 紐約東河外挺台灣入聯

▲▼台灣社團在紐約東河上支持台灣入聯。(圖/紐約台灣社團提供)

▲台灣社團在紐約東河上支持台灣入聯。(圖/紐約台灣社團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來自紐約不同的台灣社團的代表,近日登上遊艇,開至聯合國外的東河,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每年的九月,來自世界各國的領袖都會齊聚在紐約交流,並在聯合國內發表演說,而台灣僑胞也都會聚集在聯合國外,要求聯合國接納台灣成為會員國。

本次遊輪上綁有「Keep Taiwan Free」及台灣加入聯合國口號的布條,黃黑色調搭配在東河上行駛特別的明顯。遊艇先一路往南到自由女神,原本安排與與拖著入聯布條的飛機會合,在海空並列台灣入聯的訴求,不過飛機因為大西洋颶風而風大而改期;但是,上周飛機也已環繞中國領事館外,也到了紐約港繞行,之後遊輪再循原路往北至聯合國外的水域繞行,希望聯合國可以正視台灣的訴求。

90年代初期,台灣朝野因為民意的壓力,開始重視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尤其是聯合國的聲音。在1992年,居住在紐約的台灣人,成立了「台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統籌台灣人在聯合國期間的活動,當時以『UN for Taiwan』口號來宣傳。

該團體在林肯中心舉辦音樂會,於曼哈頓的街頭以花車遊行,還有用路跑的方式宣達理念;在2007年的時,也有來自台灣的新港媽祖出巡紐約,搭配空中飛機噴字,將入聯的運動推上高潮。

後來幾年,台灣經歷過政黨輪替,但紐約的台灣人仍是每年九月都會上街頭,口號也換成「Keep Taiwan Free」,希望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會被中共所威脅;雖然台灣尚無法加入聯合國,但近年來也看到美國開始的對台灣參與聯合國有正面的態度。

▼台灣社團在紐約東河上支持台灣入聯。(圖/紐約台灣社團提供)

▲▼台灣社團在紐約東河上支持台灣入聯。(圖/紐約台灣社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