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肥胖者激增! 10年恐逾231萬人

▲▼肥胖,過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肥胖問題的國人增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外送平台崛起,民眾飲食選擇更多更方便,卻也加劇國人肥胖問題。世界肥胖聯盟估計台灣10年後,BMI大於30的人口將超過231萬人,這些人會伴隨更高的心血管疾病、癌症風險。專家指出,若體重減輕5至10%,就能有效改善肥胖帶來的健康影響。

世界肥胖聯盟指出,台灣BMI大於30的人口在10年後將超過1成,約有逾231萬人會有肥胖問題。《中國時報》訪問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劉燦宏表示,台灣目前BMI大於30的人口已占8.2%,是東亞、東南亞第4大肥胖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安妥診所院長蔡詩力指出,外送平台的崛起增加更多食物誘因,此外中研院營養調查顯示,國人飲食比例中澱粉類仍居多,外送平台純蛋白質選項少,加上平日工作忙碌缺少運動,是肥胖人口增多的綜合原因。研究顯示,肥胖者每增加5單位BMI,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就升高4成。

蔡詩力建議有肥胖問題的民眾,只要減少5至10%體重,就能有效改善肥胖帶來的健康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