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伊朗向俄販售無人機!烏克蘭降級外交關係:他們與邪惡為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責伊朗販售無人機給俄羅斯。(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與美國近來多次指控伊朗為俄羅斯提供無人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將相關行為形容為「與邪惡為伍」,不過德黑蘭對此予以否認。烏克蘭23日宣布,伊朗為俄軍提供無人機已導致烏伊雙邊關係嚴重受創,因此政府決定降級與伊朗的外交關係。

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外交部23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聲稱伊朗為俄軍提供無人機已嚴重破壞烏伊雙邊關係,「為回應這種不友好的行為,烏方決定剝奪伊朗的大使資格,並大幅減少伊朗駐基輔使館的外交人員數目」。烏克蘭發出相關通知之時,伊朗駐烏大使莫拉迪(Manouchehr Moradi)並不在烏克蘭境內,因此降級兩國外交關係的通知是由代伊朗大使代收。

▲▼美國與烏克蘭指責伊朗販售無人機給俄羅斯。(圖/路透)

▲烏克蘭聲稱敖德薩港23日遭伊朗製無人機襲擊。(圖/路透)

隨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23日深夜發布演講,指責伊朗販售無人機供俄羅斯投入戰爭使用的行為是「與邪惡為伍」,同時也宣布烏克蘭目前已在衝突中擊落8架伊朗製無人機,「今天,俄軍使用伊朗的無人機發動了空襲,全世界會知道與邪惡一方合夥的人做了什麼,而他們也將為此付出代價」。

烏克蘭南部軍事當局也表示,敖德薩港23日遭伊朗製無人機襲擊,所幸軍方已將4架神風特攻隊的Shahed-136無人機擊落。《烏克蘭真理報》也透露,烏克蘭空軍近日首次擊落了一架大型的伊朗Mohajer-6無人機。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在擁有無人機後,可將其用來偵察敵情,也可以作為遊蕩彈藥,在取得定位後於合適時機打擊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