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狂轟高虹安「戰學歷」 高嘉瑜逆風:繼續努力啦

▲▼高嘉瑜回應服務處差點遭縱火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日為駁論文抄襲爭議卻意外身陷「戰學歷」風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表示,其實記者會聽起來,高虹安很明確是說相較於「別人」,她的學位經得起檢驗,鼓勵高虹安「繼續努力啦!」新竹市長三腳督,未來還是滿有機會勝選的。

高虹安遭週刊爆料,其美國辛辛那提博士論文,與其他資策會研究人員共同發表研究案及論文相似度達32%,且部分圖片、表格等內容相同卻未引註出處。高虹安公布校方信函,強調這是惡意指控,並在記者會上稱「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對待每一件事情,我覺得選舉也不要選到沒有人性。」

高虹安此言一出,隨即遭到放大檢視,21日一早坦承言論對中華大學師生造成不舒服感受、用詞不精準,向大家說聲抱歉,但強調整段記者會綠營只節錄出「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不是像中華大學夜間部」,刻意把後面的「還要去做台大的這個碩士的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忽略掉,斷章取義、帶風向、轉移焦點的做法令人遺憾,之後受訪甚至一度為此掉淚,強調她只是想澄清自己不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

高嘉瑜在電視節目《少康戰情室》說,學歷可能是人生一部分,但長大之後,能力、待人處事,才是更重要的,高虹安從工程師意外踏入政壇,這次插曲她處理的滿明快的,理直氣壯,而且把資料都公布,讓大家看到她的態度,雖然過程中也確實有語病被抓到,但聽起來很明確,她是說相較於別人,自己經得起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