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頭巾沒戴好遭警打死 伊朗連日抗議增至8死

▲▼伊朗女子頭巾沒戴好遭警打死,引發連日抗議活動。(圖/路透)

▲伊朗女子頭巾沒戴好遭警打死,引發連日抗議活動。(圖/路透)

文/中央社

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警察逮捕,接著在陷入昏迷3天後去世,引發伊朗各地抗議。根據伊朗官方和人權組織提供的數據,這波連日抗議活動已至少造成8名示威者死亡。

法新社報導,22歲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疑因未戴好頭巾而被嚴格執法的宗教警察逮捕,當局宣布艾米尼死亡的消息,引發民憤,各地爆發抗議活動。

艾米尼的家鄉庫德斯坦省(Kurdistan)16日先爆發抗議行動,庫德斯坦省省長庫沙(Esmail Zarei Koosha)昨天證實有3人身亡,但未確切說明時間。

一如伊朗其他官員那樣,庫沙將這些抗議者的死歸咎於「敵人的陰謀」。

根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報導,庫德斯坦省警方指揮官阿塞迪(Ali Azadi)今天宣布,死亡人數增加1人。

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 news agency)引述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檢察官卡拉米(Shahram Karami)表示,該省再傳出2名抗議者死亡。

卡拉米說:「很不幸,昨天暴動中有2人死亡。我們確信這是反革命分子所為。」

除此之外,總部設於挪威的庫德族人權組織Hengaw今天表示,伊朗西亞塞拜然省(West Azerbaijan)前夜又傳出2名抗議者遇害。

Hengaw表示,兩人年齡分別為16歲和23歲,在爆發激烈衝突的皮蘭夏爾(Piranshahr)和烏爾米耶(Urmia)遇害。

Hengaw表示,另一名死亡的男性抗議者原在庫德斯坦省的迪萬達雷市(Divandareh)抗議活動中受傷,17日在醫院不治死亡。目前仍不清楚他是否為警方指揮官報告中的死者。

Hengaw也表示,這波抗議活動約450人受傷,500人遭逮捕。法新社在報導中表示,這個數字無法被獨立證實。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