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突切頻道見蔡英文談話! 921國家防災日演練莫驚慌

▲▼921是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提醒大家,演習訊息都會註記「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不必恐慌。(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921是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提醒大家,演習訊息都會註記「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不必恐慌。(圖/讀者提供)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每年9月21日為台灣國家防災日,除了一早9點21分所發送的地震速報演練訊息,10點59分至11點1分也會進行「指定電視頻道播放重大災害緊急訊息演練」,若當下收看無線電視台將插播2分鐘總統蔡英文出面談話的模擬片段,而收看有線電視者頻道則會被切至公視,為歷年演練項目之一。

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上午9點21分已發送地震速報測試,而在9點25分,也已對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

根據內政部規劃,除了將運用災防告警細胞廣播系統進行地震及海嘯警報測試,有線電視及MOD也會在指定時段自動切換至公視頻道,同步播放災防訊息,藉由發布訊息、警報及頻道切換等演練,以利災時及時讓民眾從不同管道,接收到災害緊急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