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禮金變2盒月餅 主管一句「年輕人喜歡」讓他傻眼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剛過,一名上班族15日在臉書PO文抱怨,中秋節前公司原本要給每人發3000元的禮金,沒想到資深主管一句「現在25歲以下年輕人喜歡月餅,我們要留住年輕人」,現金就被換成2盒月餅,讓他超級傻眼。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多數人的反應都和原PO一樣,覺得現金比月餅實在;也有人半開玩笑暗示,可能是主管想從中獲得一些好處,「呵呵,水很深別問。」

▲▼營養師教吃月餅。(圖/Unsplash)

▲原PO的主管主張「年輕人喜歡月餅」,他卻無法認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的文章中提到,公司原本決定發3000元現金給員工當中秋節禮物,沒想到一名資深主管突然跳出來說,「現在25歲以下年輕人喜歡月餅,我們要留住年輕人」,就因為這句年輕人喜歡月餅,中秋節禮物就從3000元變成2盒1600元的月餅禮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年輕人這麼喜歡吃月餅?」原PO故意在文中說反話來嘲諷主管,「月餅高熱量又不好吃,為了年輕人,我們不斷委屈犧牲自己,就為了讓年輕人留下來,但我真的不能理解,為何不直接拿現金?」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大多數人都和原PO一樣支持發現金,「發錢最實在」、「傻蛋才要月餅,現金比較實在」、「我沒聽過年輕人喜歡月餅的」、「明明就是現金比較好,月餅吃了也是要拉出來的」、「寧可現金,也不要禮盒啊」。

還有網友半開玩笑暗示,或許是原PO的主管想要借花獻佛,甚至是希望從中拿到什麼好處,「因為要創造金流」、「我看是資深主管要拿禮盒去借花獻佛吧」、「你領中秋月餅,他領中秋獎金啊」、「傻瓜,你聽不出來是個幌子嗎」、「呵呵,水很深別問」。

留言區中也有一名網友分享,原PO的遭遇讓他想到朋友的公司也發生過一件讓人很無言的事情,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尾牙改成每人發1000元,讓各部門自行去聚餐,不料竟然有主管跳出來質疑,「如果有人刻意不去呢?」結果這筆錢就這樣沒了,讓朋友超級傻眼,「靠北喔,不去(是)他的自由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