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過坑洞大力震一下 「觸發iPhone 14車禍偵測」10秒後他傻了

▲iPhone 14系列新增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圖/蘋果官網)

▲iPhone 14系列新增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圖/蘋果官網)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日前報導《iPhone 14「車禍偵測」可救命! 網憂:摔到是否被誤判車禍》,沒想到14系列開賣沒幾天,有男網友就真的觸發這個功能,但卻是一場烏龍!他表示,當時他以約時速70的速度在路上騎車,騎過一個坑洞時,感受到很大力的撞擊,意外觸發iPhone 14的車禍偵測,話題瞬間引發討論。

這位男網友貼出「偵測到車禍」的截圖畫面,「小弟我騎車在路上,時速約70,騎到一個坑洞(可以感受到很大力的撞擊)就誤觸了」,並透露他買的是iPhone 14 Pro。至於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原PO也曝光後續,「手機在偵測到後,會馬上聯絡你的緊急連絡人」,因為過了大約10秒,媽媽就打來問他「你出車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意外觸發車禍偵測功能。(圖/翻攝自Dcard)

另外,因為截圖顯示,手機有撥打112緊急服務電話,原PO則納悶,「會幫你打去112?不知道這是什麼,他說的話我也沒聽清楚就掛了,有人知道嗎?」但沒想到只是過個坑洞就觸發,這讓他直呼,「是不是代表其實感測器太敏感了?」

貼文一出,底下就有不少人傻眼、「台灣馬路被蘋果認證(?」、「莫名就diss了台灣路況」、「我剛剛騎車遇到紅燈停下來就觸發了,差點撥出去」、「看來我騎車要小心了,不然可能會常觸發」、「那我完蛋,一堆坑坑巴巴的路……會不會手機一天到晚撥給我媽?」

其中,還有網友表示,「笑死,Joeman拍片撞來撞去、觸發不了的,一個坑洞就觸發。看來之後這個功能會因應台灣路況再更新」、「看Joeman測那麼久都沒有,結果竟然被你觸發」、「Joeman該再測一次了吧?」話題還釣出Joeman本人留言,「蘋果認證的車禍級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