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車禍偵測」可救命! 網憂:摔到是否被誤判車禍

▲iPhone 14及iPhone 14 Plus共有5種顏色可選。(圖/蘋果官網)

▲iPhone 14系列新增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圖/蘋果官網)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蘋果秋季發表會發布iPhone 14系列,除了硬體、外觀上的改變,另外iPhone 14系列強調2大安全重點,分別為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就有網友認為,車禍偵測是iPhone最神奇的功能,若車禍嚴重無法打電話,iPhone可以救命。不過有網友擔心,手機摔到會不會觸發功能?

▲PTT。(圖/翻攝自PTT)

▲網友讚車禍偵測是iPhone最神奇的功能。(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以「iPhone 14的車禍偵測是不是最神奇的科技?」為題指出,這樣不用怕車禍無法打電話,因為iPhone可以救你,雖然應該機率非常低,但「有經過測試看起來應該不會搖一下就SOS。」

看完有不少網友擔心,「要先保證手機沒壞吧」、「機車可以偵測嗎」、「是不是要一直監控才有辦法知道?還是會很耗電?」、「手機摔到也會觸發嗎?」另外,有人好奇,若昏迷沒辦法講話,要怎麼求救?

有果粉狂推表示,「主要是G力偵測」、「會通知緊急聯絡人那還不錯」。有人則分享,車禍偵測功能機車也可以,因為手錶就會偵測你跌倒是否需要緊急救護,「之前被這功能救過,手錶還會持續發送GPS座標給緊急聯絡人。」

▲▼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圖/蘋果官網)

▲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圖/蘋果官網)

今年的iPhone 14全系列皆推出嶄新的安全功能,分別為車禍偵測和衛星SOS緊急服務安全功能。車禍偵測功能可以在偵測到嚴重車禍,且使用者昏迷或無法使用iPhone時,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若iPhone的螢幕顯示「您似乎遭遇了一場車禍」,並在告知使用者之後沒有獲得回應,裝置將會觸發「SOS緊急服務」。

▲▼iPhone 14及iPhone 14 Plus。(圖/蘋果官網)

▲iPhone 14及iPhone 14 Plus共有5種顏色可選。(圖/蘋果官網)

另外,iPhone 14系列推出利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結合與軟體深度整合的專屬零組件,讓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能在行動網路或Wi-Fi覆蓋範圍之外,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只在美國、加拿大首先推出,預計今年11月可以開始使用,首2年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