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鄉鎮要發錢了!8萬7千人開心小確幸 每人可領1000元現金 

▲▼苗栗竹南鎮公所計畫10月發放每位鎮民1000元紓困金,共計發出8700萬元。(圖/竹南鎮公所提供)

▲苗栗竹南鎮公所計畫10月發放每位鎮民1000元防疫紓困金,共計發出8700萬元。(圖/竹南鎮公所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鎮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發放防疫紓困金,發放資格為8/16(含當日)前已設籍竹南鎮之鎮民,金額為每人「壹仟元整」,自10月3日開始發放,竹南鎮民8萬7千多人,預計發出8700多萬元。

竹南鎮公所表示,鑑於此次疫情影響人民生活甚鉅,由竹南鎮代表會提案,與鎮長方進興研議後,決定發放紓困金以慰所有竹南鎮民,紓困金發放自治條例經竹南鎮民代表會於8/16審議通過,發放資格即為8/16(含當日)前已設籍竹南鎮之鎮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進興也說,因應佛教團體購回早年民間開發單位捐贈的公共設施土地,鎮庫進帳約1億多元,特別回饋鎮民,用以振興消費,約有8萬7000多鎮民受惠,預計10/3起陸續在指定地點發放。

鎮公所秘書謝文福說,符合資格者可本人親自領取,或是委託他人領取;若是以「戶」領取,可以委託同戶之一人(需滿20歲)代表領取,需備領取人之「身分證正本」、「印章」、「代領切結書」,以及「戶內所有人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健保卡正本」。

竹南鎮公所提醒,鎮公所會把通知單發放到每戶家中,如未能於表定時間前往指定地點領取者,10月23日至10月30日上午至公所3樓禮堂補領,再逾期視同放棄不予補發,請務必留意發放時間儘早領取,以免喪失資格。

▲▼苗栗竹南鎮公所計畫10月發放每位鎮民1000元紓困金,共計發出8700萬元。(圖/竹南鎮公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