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竹田鄉9/12發1千元紓困金 15村輪流發...新生兒也可領

▲▼             。(圖/)

▲竹田鄉公所 。(圖/取自Google)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由於疫情重創鄉內經濟,屏東縣竹田鄉代表會5月間決議每人發放1000元防疫紓困金,公所籌措到該筆經費後,將於9月12日至20日發放,粗計經費1千7000萬元。

▲▼             。(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田鄉長傅民雄(10)日下午表示,鄉親受疫情影響,生活相當苦,村長及鄉民代表多次反映公所應該發放紓困金,紓解鄉親困難;代表會於今年5月間通過該項紓困案後,公所排除萬難找經費,終於籌措到該筆經費。根據統計,鄉內目前有1萬6000多人,每人發放1000元,加上人事等費用,約需1千7000萬元經費,預計星期一(即12日)起發放。

鄉內有15村,各村發放時間略有不同,福田村、永豐村將在第一波9月12日發放;9月13日為南勢村、大湖村;9月14日為美崙村、鳳明村;9月15日為竹南村、二崙村;9月16日為六巷村、泗州村;9月17日為糶糴村、履豐村;9月18日為頭崙村、竹田村;9月20日西勢村。

鄉公所表示,只要在今年5月31日(含當日)前戶籍登記在竹田鄉,或者新生兒在5月31日出生,並在7月31日前辦妥出生登記,就屬於符合資格者,請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至指定發放處領取即可。

鄉公所提醒,如果本人無法親領,委託代領者可持代領人之身分證正本、印章,以及委託人的身分證正本,或現戶戶口名簿、3個月內之戶籍謄本,如果截止日仍未領取,視同放棄,不再發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